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家浜》中重塑郭建光任程伟:演英雄人物没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黑龙江籍演员任程伟最近很火,央视一套的《老娘泪》、龙江卫视的《谷穗黄了》,以及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的《沙家浜》,三部重头戏里都能看见担任主角的任程伟。27日,记者连线任程伟,和他聊起了《沙家浜》。

  一直以来,英俊挺拔的任程伟扮演的角色多为正面人物。《沙家浜》中,他饰演的是新四军指导员郭建光。对于再次扮演正面人物,任程伟的解释是:“剧组在寻找演员时有一个惯性,拍英雄人物时很自然地就会想到我,于是我成了‘牺牲品’。”

  任程伟表示,在如此经典的作品中参与演出,很有意义,他认为这是一种荣誉。“也许天生就有军人情结,这部戏是去年5月份开拍的,我前年3月份就介入了。当时我和陈道明聊天,他说我演郭建光很适合,于是我就演了。那段时间,我昏天黑地地读剧本,期间编剧几易其稿,所有的本子我都看了。”

  这几年,翻拍红色经典很是时髦,然而得到的多是恶评,这多少会给演员以压力,但任程伟认为,“既然都是‘沙家’,样板戏和电视剧的对比就不可避免。和样板戏相比,电视版的郭建光不再是一个‘高大全’的人物,他多了不少人性的东西,硬朗中还带了点轻松幽默,这样看起来更加真实可信。”任程伟表示,重新演绎英雄人物并没有什么难度。“不是我狂妄,比起许晴来说,我的角色演起来真的不难。我就是觉得戏太短了,没过足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