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并非有钱就能买到留学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留学预科学院实行“宽进严出”的模式,要拿学位须通过多项考试

  本报讯(记者 林国泰)厦大留学预科学院推出的国际教育项目的收费,尽管与出国留学相比算得上“超低价”,但国内阶段一年4万元、国外阶段一年七八万元至十几万元的学费,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却是高价。一部分人认为,这些项目是在向家境殷实的学生兜售留学资格。那么,是否有钱就能因此圆留学之梦?

  郑通涛院长介绍,留学预科学院实行的是“宽进严出”的模式,即招生条件放得较宽,但学生要拿到学位或证书,或到国外合作学校就读,要求则较为严格。如法国“3+2”高商硕士预科项目,招生对象为年龄22岁以下的高中毕业生,高考达到或略低于大学本科分数线,法语基础可以为零。而3年后要到法国攻读硕士,则要求预科所有课程合格,托福考试成绩550分以上,TEF考试成绩600分以上,TAGE-MAGE考试合格,且要通过法国学校的面试。只有顺利完成国内3年及国外两年的专业学习及商业实践的学生,才可获得法国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

  郑通涛强调,推出这些项目,旨在挖掘不适应国内高考体制的学生的潜力,为他们开辟新的升学和成才途径。这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使用国外大学原版教材,实行双语或全英文教学,可以把最新的知识及西方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制度引进来,让学生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及国际就业机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