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手人洪水中救出13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报告团到厦巡讲,感人故事催人泪下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今天上午,在厦门大学克立楼的报告厅,全国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报告团代表讲述了13个感人泪下的故事。

  河北辛集市27岁的中医院护士郭钗,在面对闯入幼儿园的歹徒时,顾不上身边的4岁

儿子,拼命护着楼上的孩子们,最后母子俩都死在歹徒的利斧下。郭钗的故事感动了全国,去年她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最引人注意的是一个特殊的抗洪英雄的故事。广东河源市东源县的农民陈希少是个没有双手的残疾人,去年6月,他所在的村子受洪水侵袭,他把老人和孩子背到船上,用残臂夹着船桨,在洪水中来来回回奋战了14个小时,救出了130多名村民。他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赢得了最长久的掌声。

  卢翠萍是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三明劳务公司人力资源科的科长,是报告团中的福建英雄的代表,也是最早的见义勇为英雄。12年前,她与一个闯入居民楼的持枪歹徒搏斗,最终身负重伤,歹徒被迫自杀。

  今日下午,代表团将赶赴福州,巡回演讲活动将持续到6月13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