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俩抢劫后扒火车回家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蒋从元 罗张玲) 日前,新兴火车站铁路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两个准备扒货车回四川的兄弟俩,他们身上一个无卡的手机引起民警怀疑,一番调查后发现,这两人竟是在佛山持刀伤人的抢劫疑犯。

  5月24日18时许,肇庆铁路公安处新兴车站派出所两民警巡查时,在一列即将开往粤西方向的货车9号车厢内,发现两名可疑青年男子,两民警立即将其带回盘查。最初,两人

只交待他们叫张勇、张健,是亲兄弟,四川省内江市人,此次是准备扒火车回老家。民警从其行李中搜出一部没有手机卡的手机,对于手机的来历,兄弟俩却答不上来,弟弟张健还趁民警倒水的空档将手机扔出执勤室。

  他们的可疑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从窗外草丛中找回被扔的手机后,发现手机已被锁死,无法查询原有信息。民警立即找来移动公司专业人员解锁,后发现该手机上有两条发出去的信息,收信人同为一人。民警打电话调查得知,手机是佛山一的士司机王某德的,23日晚21时许在顺德区北窖镇涌村附近,他被两名装扮成乘客的男子各持一把刀刺伤后手机被抢走,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面对确凿的证据,张勇、张健两人只好如实供述了23日晚在顺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日前,这对四川籍兄弟俩已被移交给佛山市顺德公安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