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流副市长被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4 信息时报

  

风流副市长被判无罪
山东邹城市电视台播音员马啸。山东消息 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女播音员死在副市长床上”一案,经山东省济宁市法院审理,现已有了结果。法院近日驳回死者亲属要求巨额赔偿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10433元由原告负担。

  死时仅着胸罩与裤头

  2004年10月15日下午,邹城市电视台播音员马啸意外死于邹城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波的床上,死时仅着胸罩与裤头。消息一出,令人震惊。

  马啸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人,1990年秋从北京外国语学院没毕业,就来到了山东邹城,1994年又重新回到母校读了两年函授。

  马啸的丈夫杨雪金只有高中文化程度,是邹城市化肥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两人是1991年经人介绍结婚的,有一个女儿。马啸死前的两年来,夫妻之间关系急转直下,分床而睡,平常见面也不说话,曾谈过离婚的问题。

  事发后,当地纪委调查认定,一年多来,刘波和马啸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事发当天,马啸约刘波到刘波家中,刘步行到家中,后马啸由于情绪激动,导致血压骤升死在床上。因此有关部门宣布对刘波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的处理决定。”

  家属索赔54万被驳回

  杨雪金原籍徐州,在徐州有很多亲戚。事发后,他来到徐州求助。在徐州彭城律师所律师黄伟、杨波的帮助下,他于2005年3月1日与12岁的女儿和岳母贾萍一道,起诉至济宁市法院,要求被告刘波支付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和被抚养人生活费总计542404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缺乏充分证据,不能认定刘波对马啸存在不法侵害行为或存在能够诱发马啸“情绪激动、血压升高”的行为。马啸出现危险情况后,刘波采取了拨打120等措施,不能认定其存在故意延误抢救的问题。综上,不能认定马啸之死与刘波的行为有因果关系,因而判刘波无罪。《扬子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