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嫌母衣着破旧”丢了谁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17 信息时报

  IP:220.189.187.

  这种人心灵已经被扭曲,如果学校不对其进行正确的引导教育,以后走上社会也不会有什么作为的。

  IP:60.6.79.

  我记得一本书上有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要月亮,你能不要太阳吗?你可以不要女人,你能不要母亲吗?成大业者,必先知荣辱,明荣辱。如果以什么为荣!什么是耻都不知道区分,可视为猪狗不如,怎么能成大业。

  IP:69.183.89.

  不能全怨这位大学生。学校教育乃至社会也有问题如今还有多少老师会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真正地传教给每一位学生?学生之间攀比、追赶时髦之风比比皆是,尤其对贫穷的大学生来说更是心灵的伤害。

  IP:222.134.70.

  “谁都不能怪,不能怪学生、老师。要怪就怪母亲自己吧!你从小就应该教育你自己的孩子正确认识这个社会。要有勇气承认自己不如人的地方。加以改正,努力是有收获的。”我赞成这位网友的话,母亲你也该醒了,这事怪得了孩子吗?怪社会吗?穷人的孩子上大学很多很多,他们优秀的很多很多!

  IP:221.15.13.

  从孩子懂事起家长灌输的是:“唯有读书高”,家里的一切都由家长扛着。记得一位母亲为了怕影响孩子高考,父亲去世也瞞着孩子。孩子根本就没有尽孝的机会。高考年年都会有的,但父亲就一个啊!只能死一回呀!学校教育更是除了成绩以外,其它很少看重。孩子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他们缺失了很多,不只是爱。

  IP:220.207.220.

  孩子又何尝不想妈妈呢可是学校中一个再现实不过的问题就是城里人瞧不起乡下人,乡下的大学生是有尊严的,我就是来自农村的大学生,能深刻的理解这位同学的痛苦这是谁的错呢是孩子吗人为什么一富裕了就看不起穷人呢

  IP:已隐藏

  心态问题很早就有这种事情发生了。其实没有必要这样计较,人活着本来就是很迷茫的事情.首先,儿不嫌母丑,生活在穷困家庭不是谁的错,时间会改变一切的,只要付出努力怎么可能改变不了呢所以这个大学生有很大的错误,心态没有端正;另一方面,大学生为什么会有这种行为,这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产生这种心态其实是和生活环境有关的,这里面就有很多因素了,所以大家都应该反思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