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你会认“名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7 新民晚报

  今年,有20项服务品牌被认定为首批上海名牌服务,成为本市现代服务业品牌建设的标杆,其中就有5家旅行社的5大旅游服务产品。今年起,是不是出门旅游也要认“名牌”?

  五大产品成为名牌

  此次入选上海名牌产品的五个旅游产品,包括上海春秋旅行社的海南、北京、桂林

纯玩游,上海国旅的日本山水揽胜游,上海大众旅行社的“大众假日”浙东南汽车旅游线,上航假期“同行天下”海南游以及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旅”字号江南古镇一日游。

  旅游名牌法宝在哪

  旅游产品的质量好坏体现在哪?一样的北京游、海南游、桂林游,沪上数百家旅行社都在挂牌销售,为何只有一家能上榜“上海名牌”?市旅游委市场处处长苏光建介绍道,此次春秋的北京、海南、桂林的纯玩游之所以能从众多的同样线路中脱颖而出,在于8年前推向市场的纯玩团,以质量求市场。

  其他4家旅行社获得上海名牌也都是由于有过硬的质量标准和严格管理,比如大众的浙东南汽车游,每辆车都安装了GPS定位仪,导游、司机无法自说自话增加景点或增加购物点。

  名牌推进诚信建设

  苏光建表示,“在旅游行业打造名牌产品,就是以名牌带动整个行业服务的改进和诚信建设。”春秋自推出纯玩团后,纯玩团人数从第一年的几百人增加到每年数万人,海南纯玩团的出游人数已占海南游的70%以上,名牌效应已显现。

  据悉,此次入选上海名牌的旅游产品都有自己的质量规范和标准。春秋、大众、上航假期、国旅都表示,名牌旅游产品实行优质优价,但旅游集散中心表示,在票上打上“上海名牌”字样的江南古镇游,目前价格与不挂名牌的线路一个价。

  本报记者沈敏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