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官员建议部分亚洲国家用美军技术搜寻可疑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15 新华网

  美海军官员建议部分亚洲国家采用美军技术搜寻可疑船只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电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已建议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海军采用美国海军的有关技术搜寻东南亚海域可能出现的海盗或恐怖分子的船只。

   美联社报道说,美方提出这一建议是为了帮助有关国家更好地掌握海盗或恐怖分子的船只在东南亚海域的可疑动向。美方最为担心的是处在东西方航运要冲的马六甲海峡的安全,目前全球每年有大约一半的石油运输和三分之一货物运输要经过马六甲海峡。

  拉夫黑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在今年3月份访问印尼、新加坡和泰国时已向这3国的防务官员提出建议,希望这3国能够同意采用美方研制的一种能够使船只互相通报附近海域可能出现可疑船只的海事监视预警系统。据称,这些国家的官员表示有兴趣了解这一系统的详情,但还没有答应将使用美方的这种技术。

  拉夫黑德还说,有关国家在未来几个月参加多国海事演习时将有机会试用这一预警系统。

  报道还说,美方以前曾建议由美方派军舰和特种部队帮助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但遭到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反对。美联社说,美方提出的新建议比以往由美方直接参与东南亚海域巡逻的建议可能更容易被马六甲海峡附近的亚洲国家接受。(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