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展意向成交10亿元 开发商固守不言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56 中国新闻网

  

北京房展意向成交10亿元开发商固守不言降价

  5月25日,为期四天的“第22届北京个人购房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军事博物馆展览大厅开幕,吸引60余个项目,新盘、二手房、中档、高档项目一应俱全。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六条”发布后的首个房展会——第22届房交会28日结束,来自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四天共有7.3万人涌进现场,总计成交套数为1706套,意向成交金额达到10.06亿元。尽管曾有人预期“国六条”发布后,会引发新一轮观望,但由于担心房价还会继续涨,多数看房人表示对于看中的房子“该出手时就出手”,而记者在房展会上发现,参展楼盘中,降价的项目非常少。

  “位置好的房子买不起”依然是看房人最多的抱怨,尽管“国六条”刚刚发布,但开发商仍对楼市持乐观态度,因此,少有楼盘在价格上作出主动降价,位于广安门附近的项目格调均价达到9700元,展台前显得相对冷清,但销售人员表示:“剩的房子不多,所以不会考虑降价。”在房展会打折促销的项目多是9.9折,全款支付可以9.8折,但相当多的项目表示没有优惠。位于房山的腾龙家园打出了“展会售价折中折”的条幅,即在展会上购房可以享受两个9.8折,也就是9.6折的优惠。这也是记者在展会上看到的最大折扣了。

  此外,二手房依然是房交会的热点,链家地产四天成交二手房超过60套,其中面积在60至100平方米的房子占59%,总价在40至70万元的比例达到63%。与以往,面积以60至100平方米的二居室为主,占比达到59%。二手房价水涨船高,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选择南部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了。

  链家地产调查统计数据显示,37.4%的客户选择的环线为三环至四环,而选择方位为南部、东南部、西南部的南城客户占比达到了42.5%。据分析,目前房价高企,而南城房价相对较低,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其性价比正在为越来越多的购房人所接受。(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