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玩具合格率只有五成多 童装合格率不足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59 中国新闻网

  

深圳玩具合格率只有五成多童装合格率不足七成

  2006年5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对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等六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自6月1日起,上述产品凡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施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

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2006年二季度组织对该市生产的儿童玩具、服装等儿童消费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深圳儿童玩具合格率只有五成多,儿童服装的合格率也不足七成。

  据新华网报道,此次共抽查玩具样品总数为13批次,合格产品为7批次,合格率为53.8%。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以下三项:

  一是塑料袋薄膜厚度项,共有3批次玩具样品的塑料袋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塑料袋薄膜的厚度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的0.038mm;二是机械物理性能项,1批次玩具样品存在危险毛边,容易划伤儿童;三是警示标识及玩具使用说明项,1批次玩具样品的警示标识及玩具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对于儿童服装,共抽查了全市22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儿童服装产品,检验合格2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65%。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

  一是产品的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现象较严重,标签标注不规范、不完整;二是纤维成分不合格比较突出,标注与实测结果不符,还有标注成分的比例超出偏差;三是PH值超标的有2个批次。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深圳市质监局已经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并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企业予以查处,加大对本次抽查中质量好的产品的宣传力度和对质量差的产品的曝光力度。(李南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