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蓝提案罢免陈水扁 台媒:台湾进入"后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台北消息:由于部属及家人接连涉及多起弊案,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近来屡遭岛内各界的批评和抨击。亲民党“立法院”党团29日正式提案罢免陈水扁,中国国民党也已发起联署罢免陈水扁的活动。

  据岛内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29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由于贪渎弊案缠身,陈水扁当局已失去人民信任,公信力荡然无存,党团为此决议罢免陈水扁

  吕学樟说,党团将争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及无党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的支持,尽快成案。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扁当局与“第一家庭”弊案缠身,已失去全民信任,让台湾受到很大伤害,亲民党之所以有意推动“罢免案”,正是“要求陈水扁为台湾形象受损负责”。陈“总统”应知所进退,不该让台湾的民主继续被凌迟,朝野政党也应正式表态,是否要放任目前的“宪政”僵局空转下去。

  而以国民党新生代为主的“五六七大联盟”,28日也发起“全民吶喊、阿扁拜拜”呛声活动,呼吁在5月31日上午10时,全台民众不分角落,以按汽机车喇叭或发出声响的方式,向执政当局表达内心的愤怒,并要求陈水扁尽速“知所进退、请辞下台”。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的执政权力来自于全民的交托,绝不容民进党私相授受。宋楚瑜说,当前唯一自救的办法,就是“罢免”陈水扁。

  陈水扁家人和亲信所涉弊案犹如滚雪球一般,到了骇人听闻的程度.岛内民众在赵建铭入监时所表现的欢喜情绪,反映民众对陈水扁当局不满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