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动机漏气不拆卸检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05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气门漏气。不减压摇转曲轴,在压缩行程时,可听到进、排气道处有嘘叫声。若进、排气支管已拆下,则听得更清晰了;把棉絮、羽毛放在进、排气口,可见棉絮、羽毛被气流向外吹动,证明气门漏气。

  二、活塞环漏气。不减压摇转曲轴,在摇转至压缩行程的一半时停下,5~10分钟后再摇曲轴,会感到无压缩力或压缩力很小。另外,在摇转曲轴时,可在加机油口处听到漏气

声,若向该缸火花塞或喷油器安装孔内注入少量机油,则漏气声会减弱或消失,同时压缩力明显增加,证明活塞环漏气。

  三、空气滤清器漏气。检查空气滤清器和进气管是否漏气时,可用布头堵死中央进气管,看发动机能否在3~5秒内熄火(发动机以中低速运转),若不能,则说明空气滤清器漏气。

  四、喷油器安装孔处漏气。喷油器安装孔、火花塞及预热塞等螺孔漏气时,漏气部位会出现碳烟,严重时会发出漏气的声音,在漏气部位涂机油时会出现泡沫,证明喷油器安装孔处漏气。

  (茂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