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做好准备迎接东帝汶骚乱受困侨胞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孙贤迅)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了解到,福建省及有关市、区、县政府及侨务部门已经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在东帝汶骚乱中受困侨胞回“娘家”。

  东帝汶局势恶化以来,福建省政府及侨务部门密切关注东帝汶局势的发展,十分关注在东闽籍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在相关方面做了准备。

  据悉,中国政府安排的从东帝汶撤离侨民的包机,今日二十时许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二百多名侨胞中,闽籍侨胞有一百四十多人,他们在家乡大多有父母兄弟或其他亲友,主要分布在福州、宁德、莆田市,其中以福州为主,人数达一百人。

  目前,福建有关市、区、县侨办已做好接侨的各项准备,并派工作人员和车辆到厦门迎接。此前,各地侨务部门已先期联络他们在家乡的亲友,他们抵厦短暂停留后,将直接返乡与亲人团聚。少数在家乡没有亲友的,当地侨务部门将给予安置。

  福建省及厦门市政府及侨务部门,还将协助有关省市做好迎接旅东侨民的各项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