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六成以上低保户今年将住上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记者田建军)记者从武汉市房产管理局获悉,通过实施“租金补贴”、“租金核减”和“配房租赁”,武汉市今年将有1.3万户低保户住上廉租房,占全市低保户总数的六成以上。

  武汉市房产管理局房改指导处处长熊士强介绍,1.3万户低保户中,实行“配房租赁”200户,“租金补贴”8000户,“租金核减”5000户。其中,今年内新解决约5000户低保

户住房困难。

  武汉市拥有800多万人口,中心城区低保户约2万户,其中住房困难户1.3万户,主要是孤、老、病、残等急需救助的特困家庭。

  2005年以前,通过实施“配房租赁”和“租金核减”,这个市累计对4000户住房困难户提供了廉租房,其中“配房租赁”397户,“租金核减”3584户。2005年,武汉市在“配房租赁”和“租金核减”的基础上,又出台了廉租房“租金补贴”制度,全市住上廉租房的低保户进一步提高到8634户。

  据悉,今后武汉市廉租房制度将以“租金补贴”为主,明年将实现全市2万户人均住房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应保尽保”目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