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作社系统着手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9日电(记者董峻)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在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大格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和着力点,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大力回收和循环利用各种废旧资源。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29日在全国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是全国供销总社“十一五”期间实施的现代流通网络工

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在规范整合利用现有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基础上,结合城乡建设发展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建设,在城市形成以社区回收站点为基础,集散市场为核心,加工利用为目的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赵显人介绍说,网络的龙头是中心交易市场,基础是回收站点,目标是通过综合利用实现资源最优化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在资源综合利用处理环节,通过采用现代科技对废物、废水、废气和废液进行集中处理。一方面,提高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率,使进入市场的再生资源粗加工率(即按类分拣、分装)达到90%以上,深加工率(即转化为初级生产原料或工厂化处理)达到50%以上;另一方面,通过再生资源相对集中处理和综合利用,消除二次污染,清洁城市,保护环境。

  他还表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鼓励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综合利用产品和再制造产品,重点选择废旧家电、废旧轮胎、废塑料、废弃木制品回收利用的产业化工程,支持资源有保证、以提高专业化、规模化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建设项目。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划和部署,积极参与实施电子废物处理示范工程、废塑料和废轮胎加工利用产业化工程、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化工程。(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