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媒体称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并虐待少年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8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8日报道,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少年囚犯,有几十名少年被关押在那里并且遭到虐待。

  报道说,伦敦的律师估计,在这个关押恐怖分子的监狱中,超过60名被关押者在被捕时未满18岁。在他们当中,至少有10人现在仍被关在这个监狱中,他们被捕时年仅14岁或15岁,其中一些少年被单独监禁、反复审讯而且据称还被拷打。

  一个名叫穆罕默德·加拉尼的少年于2001年10月被捕,当时年仅14岁。他因被控参与了“基地”组织1998年在伦敦的阴谋而被关押在这里。但是1998年他正与他的父母生活在沙特阿拉伯。被捕后,这名少年被指控是“基地”组织训练的作战者,被单独监禁了7年。

  另一名加拿大男孩奥马尔·卡德拉在2002年被捕时仅15岁,他也被单独监禁。他被指控于2002年6月用手榴弹杀死了一名美国士兵。

  本月10日,英国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在英国皇家联合防务研究所发表讲话说,关塔那摩监狱的存在是“不可接受的”,并呼吁美国尽快关闭。(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