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一青年花钱买妻酿苦酒 报复杀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29日电(记者 汤计)经过公安机关近2年的艰苦追捕,潜逃外地的杀人犯罪嫌疑人杜茂丰26日被警方押解回呼和浩特市。

  据警方介绍,现年28岁的杜茂丰,系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后旗贲红乡人。2003年12月底,受害人赵某怂恿杜茂丰以高价彩礼娶其妹妹。杜茂丰举债4万元,加上家里资助的1.3万元作为彩礼,将赵某的妹妹迎娶到家。此后,夫妻二人常因琐事吵架,在一起生活不

到4个月媳妇就跑了。人财两空的杜茂丰在以后的几个月,不断地找妻子的娘家要人,并且到妻子的亲属家寻人。妻子的娘家自觉理亏,退给杜茂丰2.4万元彩礼。杜茂丰想与媳妇见个面把事情说清楚,如果两人实在过不成,他就把5.3万元彩礼全部要回来。杜茂丰多次找当初的“红娘”赵某,但每次都会吃“闭门羹”。

  2004年9月9日中午,在呼和浩特市一建筑工地打工的杜茂丰,怀揣斧头躲在赵某家外,趁其开门之际闯进家里。杜茂丰询问妻子的下落,赵某口气生硬地称“又嫁人了”,并且边说边往外推搡杜茂丰。怒火中烧的杜茂丰掏出斧头将赵某及赵某女儿砍死。

  杜茂丰杀人后迅速潜逃,并在几个地方的煤矿打工。今年5月12日,警方根据线索再次前往锡林郭勒盟,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煤矿打工的杜茂丰抓获。

  内蒙古英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若冰说:“买卖婚姻严重违反我国的《婚姻法》,索要高价彩礼是旧社会的陋习。杜茂丰由花钱买媳妇的婚姻悲剧,演变成报复杀人的惨剧,这对某些地区仍然盛行的买卖婚姻,无疑是一种警示。”(完)

  ■相关稿件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