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在喀布尔引发骚乱 华人商铺受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29日电(记者 陈刚)据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官员29日证实,一家中国商店当天在喀布尔发生的严重骚乱中被砸。目前除了新华社摄影记者遭到殴打外,还没有其他中国人伤亡的消息。

  29日早晨8点左右,一支美军车队在喀布尔市北部的萨赖沙马利区行驶时与两辆当地车辆相撞,造成至少一人死亡,6人受伤。肇事美军及随后赶到的阿富汗警察被当地民众包

围后开枪引发骚乱。目击者称至少有30人在车祸和随后的骚乱中死亡。

  美军发言人塔玛拉·劳伦斯向新华社记者承认美军车辆因机械故障与阿平民车辆发生碰撞,但她拒绝就美军开枪一事做出评论。

  上午10点左右,数千名愤怒的抗议者从喀布尔北部和西部进入市区。他们一路高喊“打倒美国”等口号,焚烧了沿途的警察岗亭、外国机构及车辆。警察向示威队伍开火,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中午12点左右,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喀布尔市中心,试图冲击总统府、内政部等要害部门,但遭军警开枪阻拦。

  一些抗议者随即袭击了距离总统府不足百米的塞雷娜饭店,抗议者向饭店投掷石块,饭店部分建筑物起火。一名抗议者在饭店前被警察开枪打死。

  在喀布尔市区西部,抗议者围攻了议会大厦和私营的亚利安那电视台,该电视台不得不多次在直播节目中向政府和国际安全部队求援。

  在喀布尔市区内,砸抢放火行为随处可见,一些西方非政府组织机构的办事处及宾馆遭焚毁,建筑物和汽车被点燃后冒起的黑烟直冲天空。

  在这次骚乱中,包括新华社摄影记者在内的一些媒体记者也遭到殴打,车辆和采访设备遭到毁坏。

  目前,喀布尔市内局势还没有被控制住,街上的商店几乎全部关闭,马路上鲜见行人。在一些政府部门附近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阿富汗军警,但很难见到此前经常在市内巡逻的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影子。(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