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事部高官:中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基层锻炼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人事部高官:中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基层锻炼制度

  资料图:中国将在3到5年内陆续出台公务员法配套法规,包括公务员录用、竞争上岗、考核、回避等规定,逐步建立完备的公务员法律法规体系。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今天在上海举行的“公务员精神研讨会”上透露,中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基层锻炼制度。

  尹蔚民说,今后国家将有计划地选派公务员到改革开放第一线、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地方、到基层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和考验,增长本领。

  尹蔚民说,加强公务员的培训教育和实践锻炼,是培育和弘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公务员精神的有效途径。

  目前中国一些省市人事部门已经开始公务员基层锻炼制度的试点和实践。例如上海从去年起就规定,凡是没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上海新录用公务员,都必须到上海的乡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实习基地的社区党建、社区服务、信访接待、住房动迁、注册登记、执法检查、劳动生产、教学科研等一线工作岗位上实习锻炼一年。

  报道介绍,根据国家人事部门规定,副省级以上机关在新录用公务员过程中要保证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过两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季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