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垄断卖沙生意多次率众殴打竞争对手 开封市岳崇东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在三门峡开庭,到昨天已庭审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三门峡讯截至昨日,由河南省公安厅侦查终结、轰动开封的“天网一号”涉黑案件已在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庭审了6天,目前仍在继续庭审。

  此案由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司玉新等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岳崇东等14名被告人分别涉嫌六宗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强迫交易罪。

  指控称,1999年以来,岳崇东纠集张胜利、张强(已死亡)、李波、魏中琪、田修庆、陈军学、尹国强、张冬良、高伟、李彦峰、郭建设、刘老金及王洋(另案处理)、李坟柱(另案处理)等,在开封市郊区等地,以其非法开办的采沙场和控制的收费站为依托,逐步形成了以岳崇东为组织领导者、张胜利等为骨干、高伟等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他们通过低价收购、强行入伙或拦截、殴打拉沙车司机等手段霸占他人沙场,聚敛钱财。

  检方指控说,2004年11月29日,岳崇东得知王某开办沙场卖沙后,即带领李波等人携带刀具窜至开封市郊区南郊乡浅河村找到王某。岳崇东朝王某脸部猛击数拳,逼迫王某不再卖沙,又逼着王某交出3000元。同年11月30日,岳崇东得知郭某等人开办沙场后,即带领李波、田修庆、陈军学、尹国强、张志勇等人,窜至开封县范村乡许墩村,对郭某进行威胁,强迫其不再卖沙,并逼迫郭某交出2000元。

  2005年2月26日,岳崇东带李波、田修庆、张顺成、张胜利、孙文明(另案处理)等人乘车窜至开封县范村乡落油坡村的沙场,对该沙场的李某、侯某、常某等人强行搜身,抢走现金10650元。

  2005年4月29日,岳崇东得知陈某、柳某、王某、贾某等人开办沙场后,即带领李波等人窜至开封市郊区南郊乡陈某等人的沙场,用刀、棍等将陈某、柳某等人打伤。

  三门峡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案预计庭审三天,由于辩护方要求公诉方详细出示每一份证据材料,这样仅仅是质证就进行了五天。目前,庭审仍在继续。线索提供肖爱祥□记者甲蕤通讯员袁晓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