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开工建设5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30日电(记者杜学静)30日上午,吉林省举行仪式正式开工建设5条高速公路。这5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和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规划中的建设项目,它们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十一五”时期吉林高速公路建设将实现快速发展。

  吉林省交通厅厅长张勇介绍说,这5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江密峰至珲春、长春至松原、松原至肇源、通化至沈阳、伊通至辽源的高速公路。总的建设里程627公里,总投资197亿元

,2006年度投资51.5亿元。其中,江密峰至珲春高速公路是长春通往延边地区和对俄、对朝运输的大通道;长春至松原高速公路是长春与吉林西部、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省西北部地区联系的主要通道;松原至肇源高速公路是大庆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这几项工程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完成。

  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表示,这些工程的建设,将会构筑吉林省出海入关的快速通道,形成省会城市与各市州及重点开发区域的高速公路网,极大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

  据了解,“十五”期间,吉林省交通发展完成总投入735亿元;“十一五”期间,吉林省交通发展总投入目标1560亿元,到2010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2000公里。(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