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考场带手机就算违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0:16 新晚报

  哈报网讯 (实习生 张燕 记者 刘铁瑛)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哈市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高考考生将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监考:为保持考场安静,外语听力考试期间,监考人员原则上不得在考场内走动,巡考员和其他人员也应尽量减少在考场外的走动,无特殊情况不能进入考场。据悉,考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进考场就算违纪。

  据悉,为防范考生使用通讯工具作弊,今年,哈市每个考点配备两个金属探测
器。市招考办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在考点的校园门口,须先经过工作人员的仪器探测关,任何人不得将通讯工具带进考场。据悉,有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的兼职工作人员不得参加今年高考工作。高三老师不允许担任监考。

  市招考办还要求,外语考试前,各考点务必进行最后一次试播,把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监考人员要注意听清播放情况并保持整个考场的安静,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

  据悉,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已经确定:二表本科以上的院校志愿填报为6月12日至18日,三表和高职院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日至8月2日。由市招考办主办,哈工程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新晚报承办的哈市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大会第一次将于6月11日在哈工程大学军工操场举行,第二次将于7月29日在黑龙江东方学院操场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