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不搞手机屏蔽 考前将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成都地区的所有高考考场将不使用手机屏蔽仪。考生将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手机关机后须放入考场专门的手机袋中,否则将被按违纪论处。

  高考中考都不屏蔽手机

  市招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成都有高考考生7.4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了5000人左右。所有考生将在成都的2498个考场参加考试。

  前一段时间,有传言爆出手机屏蔽仪对考生有危害,对此很多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昨日,接受采访的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四川省对高考考点是否进行手机屏蔽并没有作出特别说明。鉴于今年成都考生人数多,考场数量大,故成都的所有高考、中考考场都暂时不会使用手机屏蔽仪。

  考生要签诚信承诺书

  “杜绝考生作弊的根本,不在于使用什么防备手段,关键是加强日常正面教育。”市招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成都历来提倡诚信高考,从正面向学生灌输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每年的违规率都很低。今年已经要求各区县招办和学校在6月5日前,必须组织学生进行考试纪律的学习,每个高考学生都将签订诚信承诺书。

  据悉,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从去年开始,成都就建立了高考学生考试诚信档案。考生如果一旦有违规行为,将做记录并记入档案,成为学校是否录取该考生的重要依据。

  带手机进考场是严重违规

  市招办特别提醒,今年成都高考考场虽不进行手机屏蔽,但考生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按规定,带手机进考场是严重违规,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凡是带了手机的考生,必须将手机关闭后交到讲台上监考老师看管的专门的手机袋中,考试完毕后再取走。

  ·相关链接·

  手机屏蔽仪不会有危害

  前一段时间,有文章说,手机屏蔽仪具有强大电磁信号干扰功能,其辐射范围的20米内,多数人会出现轻微头痛、心情烦躁、无法集中精力的状况,故不适合在考试中使用。

  到底手机屏蔽仪会不会对考生有影响?省招办有关人士说,屏蔽仪均是经过有关部门检验和鉴定的合格产品,只能在很小的范围内发生作用,超过20厘米以上,对人体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 赖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