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也可为悦己者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男人也可为悦己者型(图)

  很多人都认为Stephen很有“型”,他却并不以为傲,认为人人都能做到。

  

男人也可为悦己者型(图)

  Matthew认为要有“型”一定要了解自己,切不可盲目跟风。(东方日报/图;吴超德/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男女真的公平吗?香港型男对此就提出了质疑:比如选美活动,女人穿上三点式展示CDEF身材,就是眼睛吃冰淇淋;而男人穿泳裤Show胸肌腹肌,却有人觉得突兀。女可为悦己者容,男人一样可为悦己者型!

  极速打造好身材

  论型男,演艺圈内绝对不少,但真正有衔头的,就不得不提去年第一届香港男士选举冠军高钧贤(Matthew)及参赛猛男黄长兴(Stephen)。让港男 你做型男,说服力够强吧!

  要有“型”先得从身形入手。参加得选美活动,当然想以最佳状态示众,一切都是事在人为吧。Matthew及Stephen在参赛时仅用了3个月,就打造出了非常完美的身材!

  Matthew说:“最初回港时,由于经常出外吃饭,消瘦不少。参赛后,为了改善身形,特别以高蛋白的食物为主,同时避免吃油腻煎炸食物,以及多食蔬果。更重要的是要保持有规律的运动,我一向都习惯每日至少做100下俯卧撑,以保持身形线条美态。”

  Stephen则称:“在法国工作及生活比较悠闲,每周都会有五日去健身。不过回港后,由于工作时间太长,所以少了做健身,令身形肥了不少。参赛后,以运动及控制食量两方面来恢复身材。运动方面以跑步及健身为主,饮食则将平日食量减少一半,令自己可以迅速减重。”

  一分钟收身大法

  除了两人参赛前的收身实战外,Matthew及Stephen还提出了一分钟收身方法,就是每做一种器械时,都以一分钟为限,然后以轻的重量在时限内做出最多的下数,如此休息循环再做,便可结实松弛的肌肉,重塑线条。相反,重量大则会令肌肉更加发达,未必可以达到收身的效果。

  练臂力 坐于椅上,单手举起哑铃,将手肘放在膝上,以慢速一上一下举动哑铃。或是站立,将双手垂直,以前臂左右轮流地举起哑铃,提升时要尽量贴近胸部,主力锻炼二头肌。

  宽肩膀 练好肩膀肌肉,可以令肩头看起来更横更挺,穿衣较好看。方法是双手握哑铃站立,然后左右慢慢向上举起,直至成水平线。

  扩胸肌 胸肌可以分为上、下、外、内侧部分,是一组颇难练的肌肉。大家可以用扩胸机调至略重的重量,以5至10下为一组进行练习。

  拉背肌 双手握拉柄,从上向后背拉下,然后返回原位,集中锻炼背肌。

  操腹肌 腹肌可以分上、下两个部分。练上腹肌时,平躺地上,双膝微曲,双手分别作交叉放于胸前、举高及放于两边耳侧三个动作来做起身,每组约做25下。

  男人四大美容难题

  大部分女士看男士,第一眼最留意的是身形和样貌,所以想吸引女士注意的话,各位兄弟先要有自知之明,检查自己有没有以下男人常见的四大美容缺点。

  1.眼袋、毛孔粗大

  由于生活紧张、睡眠不足,又喜欢吃煎炸食物,加上吸烟,都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及眼袋出现。

  2.水肿

  香港天气潮湿,加上工作压力大、喝冻饮及吃生冷食物,都会影响身体血液循环系统,引致水肿情况。

  3.肚腩

  长时间坐办公室、欠缺运动、常吃油腻食物及宵夜等,令脂肪容易积聚在腹部。

  4.双下巴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新陈代谢开始减慢,令皮肤开始松弛,形成双下巴,甚至引发鼻鼾问题。

  专家支招:挽回“型”势

  针对以上难题,拥有资深男士纤体护肤经验的Mence,提供了一些自救贴士。

  少吃炸物避免常吃煎炸、油腻及生冷食物,减少喝冷饮及宵夜的习惯。

  控制情绪经常紧张烦躁,会令身体的内分泌及循环系统出现问题而影响皮肤,所以平日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适量运动尽量保持定期及适量的运动,但要避免一次练习过量,以免令肌肉受伤。

  充足睡眠每日要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才可令身体得到充分休息。

  仪器纤体现时市面上有不少专为男士而设的纤体中心,会因应客人不同的健康状况及需要,由纤体专家及营养师为其度身订造最适合的纤体疗程。除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外,疗程亦会同时借助先进的纤体仪器,以达更佳效果。

  一般男士纤体疗程分为3大步骤。首先会进行脂肪溶解,令多余脂肪及水分排出体外;减少脂肪后,接着做收紧疗程,目的更能凸显肌肉的线条。对自己仪容有更高要求的,可进行一些面部及身体美容疗程,如去除眼袋及双下巴、彩光去斑、暗疮护理,或是晒太阳灯等。

  男士护肤手册不少男士对皮肤护理都不太看重,甚至认为男人再老也中看!这套观念已经不合时宜,整洁的仪容是现代社交礼仪项目之一。其实男士日常护肤程序很简单,洁面 喱加润肤乳已够满足基本需要;讲究一点的,用过剃须前后产品,照顾全面。(唐臻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