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通用航空业萎缩势头得到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31日电(记者温浩江邓卫华姜雪丽)记者从正在山东滨州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最近10年间,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步伐稳定,1996年之前出现的萎缩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据国家民航总局运输司通用航空处处长孟平介绍,1996年-2005年期间,全国通用航空生产作业量年均增长速度达11.3%;2005年达84300小时,创历史最高水平,为1995年

的190.7%;“十五”期间累计完成通用航空作业飞行33.6万小时,比“九五”期间增长59%。

  此外,中国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截至2005年底,中国通用航空全行业共拥有飞机46种570架,比2002年的335架增加了200余架;此外,由于部分老旧运力得到更新,通用航空实际作业能力比1995年有了明显提高。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还推动了社会各方兴办通用航空的积极性。截至2005年底,全国依法设立的通用航空企业已达61家,已批准筹建企业15家,全行业从业人员近7000人;与1996年以前通用航空业严重萎缩时的29个作业单位、4000多从业人员的情况相比有了较大程度的改善。

  国际民航组织将公共运输航班客、货运输活动外的所有使用民用航空飞行器的活动定义为通用航空。

  中国通用航空业起步于1951年,到1979年,作业时间就达到39739小时。但从上世纪80年代到2000年,中国通用航空作业时间一直徘徊在5万小时左右,通用航空飞机数量维持在400架左右。“十五”以来,中国虽然已经遏制住了通用航空市场萎缩的势头,但通用航空的发展仍然相对滞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