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粪便,荣耻瞬间颠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八荣八耻”看新闻征文

  陈先生因与开发商就房子质量问题争执不下,久拖不决,陈先生一气之下,运了两货车粪便洒到小区,以泄私愤。一时间,整个小区臭翻了天。(昨日厦门晚报)

  600万元买的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和开发商争执两年没有得到满意答复,的确叫人恼

火,也很让人同情。但问题归问题,实在解决不了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岂能拉来两车粪便满小区泼洒。这样一来有理变成无理,你就成了孤家寡人了。

  荣和耻往往就在一瞬间颠倒。陈先生要是按照合法程序办事,就是败诉,也是光明正大、值得提倡的。但拉来两车粪便泼洒,便成了可耻的行径,就算因此争得了自己满意的结果,众人也会嗤之以鼻。更何况这种行径不仅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还造成了新的矛盾。

  日常生活中发生矛盾是不可避免的,有了矛盾,就要想办法通过合法渠道解决。“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失去理智的行为,就会使荣耻颠倒。(朱绍华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