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院长也哀叹“官司难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衡阳市雁峰区法院院长邵长征买回才1个多月的心爱坐骑“别克君威”丢了。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法院今年1月19日公开审理了此案,但直到今日,案件还没有宣判。邵长征心急

如焚,可也没有办法。他对记者哀叹:“我们法院自己打官司,也是这么难。” (现代快报)

  评论

  此前只有老百姓,特别是穷人有这样的哀叹;所以,邵院长的哀叹特别耐人寻味,透露双重意味:一是法院院长打官司这么难是他没有想到的;二是普通老百姓打官司难的现实,邵院长是很清楚的,似乎觉得理所当然。

  法院院长打官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对法律知识非常精通,对各种潜规则十分熟悉;二是多少有些人脉,法院好歹也会给一点面子;三是不会囊中羞涩,可以请几个大名鼎鼎的律师助阵。有这么多优势还打不了官司,不正暴露了我国法律救济生态的困境。

  民事诉讼是重要的法律救济方式,它越是及时有效,法律的权威也就越强,人们也就越会自觉守法,依法行事。

  法院院长的哀叹应该是好事,希望它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也希望更多的法院院长能够亲身经历一下打官司难的体验,换位思考,开始解决打官司难的问题。 ——叶雷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