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八部门联合出台八项措施整顿医药市场价格秩序 药品加价要控制在15%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今后您再去药店买药,将有可能在药品的外包装盒上发现药品的“建议零售价”,让您对药品的价格一目了然。这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八条旨在整顿医药市场价格的具体举措之一。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财政部、卫生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务院纠风办联合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整顿药品和医疗服务

市场价格秩序的意见》,提出了八项治理整顿措施。

  这八项措施的主要内容是:全面调整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价格,并将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药品实际加价率严格控制在15%以内;改进药品定价方式,选择部分政府定价药品试行从出厂环节核定价格;加强对市场调节价药品价格监管,推行由生产企业在药品零售外包装上标示建议零售价格的制度;对医疗器械价格进行必要的干预;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医院诊疗和用药行为,制定药品临床应用指南;强化医疗保险对医药费用的制约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对典型案件曝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为整顿医药市场价格秩序,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近年来,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医药市场面临的矛盾仍很突出,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

  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八项具体措施,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进一步加强监管、整顿秩序、规范行为,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八部门提出的有关意见精神,具体措施将陆续出台。L(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