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伟哥”连连销往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曾在慈溪某医药公司工作的一名女子,辞职后利用掌握的国外客户资料,通过互联网向国外客户的电子邮箱发送“伟哥”销售信息,发展自己的“业务”。至案发,该女子共向老外销售假冒“伟哥”、“西力士”、“力维拉”等壮阳药1.8万粒,非法获利50余万元。

  近日,这名女子被慈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现年27岁的黄某,中专文化程度,英语水平不错,曾在慈溪某医药公司工作,负责联系该公司的一批国外客户。辞职后,黄某利用自己掌握的这些客户资料,通过互联网,向老外的电子邮箱发送“伟哥”等假冒壮阳药的销售信息。从去年5月12日至今年4月17日,黄某向美国、意大利、荷兰等地的客户销售假药1.8万粒。其中,假“伟哥”销售价为每粒1美元,假冒“西力士”、“力维拉”销售价为每粒2美元。境外汇入黄某个人账户的外币折合人民币50余万元。

  由于一直是通过互联网个人电子邮箱和国外客户联系,黄某自以为犯罪手段十分隐蔽,但她没想到,由于假冒“伟哥”主要销往美国,作为“伟哥”生产商和专利权人的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发现有来自中国的假冒“伟哥”后,向我国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今年4月17日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三天后,黄某在上海被抓获。

  虽然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的犯罪事实已经清楚,但经她之手销往海外的1.8万粒假冒壮阳药从何而来,疑团至今仍未解开,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作进一步侦查。

  (姜恒 陈霞芳 徐松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