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北求职记{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3 新文化报

  秋天,一个叫香北的东北女孩在此时踏上了她的毕业求职之路。对自身素质和职业前途充满信心的香北,却在如潮的求职大军中被挤压得晕头转向,一次次地被人拒绝,一次次地灰心失望,她的心情也像北国的天气一样变得冰凉。转眼,严冬来临,在求职过程中屡遭挫折的香北似乎已经彻底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是跑步,就是跑到这里来砸篮板,为这事男友教训过

我好几次了。

  我报了国内一个著名城市的国税局,填完报名表后,又看了一眼报名人数,好几百人竞争一个岗位,顿时郁闷地喘不上气来,便决定改报其他的地方。找报名人数最少的地吧,最后发现了祖国一个偏远贫困山区的一个职位,也是要会计专业的,我就把报名表给改了,再一看报名情况,只有我一个人报,这时,老八和男友几乎同时在网吧高呼:“你疯了吗?”

  男友说:“那地方常年没有自来水,还时不时的地震,你去那儿工作,不想活了,是不?”

  “可是总要有人去工作呀,再说你不是说我考不上吗?”

  男友急了,用手指着我说:“就你这水平报这鬼地方,一准能考上,没问题。”

  “那我试试吧。”

  男友马上说:“小北,你听着,你要报就报北京、上海或者深圳,要不干脆别报了。”

  “我就报这儿了。”

  男友瞪大眼睛说:“你要是敢报这儿,咱俩就分手。”

  “分就分,求之不得。”

  “不是,我不是真想分,我这也是为你好啊,你想想你父母到时候怎么办啊?”男友的这句话倒是触动了我的神经。

  是啊,万一我真去那儿工作了,父母怎么办啊?

  男友一声令下:“老八你把小北给我整走,我帮她报。”

  我真不想在这里再多呆一秒钟,就让老八回寝取了篮球,然后我在空无一人的篮球场一顿猛砸。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是跑步,就是跑到这里来砸篮板,为这事男友教训过我好几次了,他说:“你砸篮板可以,但这里这么多的篮板,你为什么每次都可着一个砸呢,你就不能换一个砸啊?瞧瞧这篮板让你砸的,好像得了腰肌劳损似的,都歪成什么样了!”

  是啊,从大一到现在三年多了,这块篮板没少受罪啊!可是一个人的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真是没办法,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之一就是篮球了,曾经带领学校的女子篮球队得过不少奖,差点就进了省队,如果我当时进了,可能现在就不会为找工作而如此的烦恼了。

  记得我每次比赛的时候,男友总会带一群哥们儿坐在看台上,拿一些空矿泉水瓶一顿猛敲,然后时不时地他还会喊:“小北!掐她,挠她,咬死她!”好像我们女生打比赛有多么不专业似的。

  男友帮我报完名后跑来了说:“还砸呢?哪来这么大火气啊?想不想知道我给你报哪了?”

  “不想知道!我问你,你的那些网友为什么都是女的?”

  男友嘻皮笑脸地说:“原来是吃醋啊!这有什么的?难道让我和一群大老爷们儿聊天啊?”

  “你马上把她们通通给我拉入黑名单,以后不准再和她们聊。”

  男友开玩笑地说:“这绝对不行,万一有人为了我自杀怎么办?”看来男友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最后问一次,你是删还是不删?”

  “不删。”

  “行,你有种,你不删,我加。”丢下一句话后,又用篮球狠狠地砸了他一下,我扭头就走。

  男友跑过来问:“你加什么啊?”

  我冲着他的耳朵大喊:“加一群大老爷们儿,放心,是加到我的网号里,我和他们聊。”

  10 痛哭一场无需理由

  因为我不经常上网,所以根本就没有网号,那天之所以冲男友发脾气,完全是心情不好所致,别说男友在网上和美眉聊天我不会生气,就是男友和现实中的美眉聊天,我也不会生气,我经常拍着男友的小脑袋说:“遇着好的没?遇着好的了,就快点把我甩了吧,求你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