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哥华劲吹“豪华粽子风” 加入新元素做改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安徽亳州谯城区一社区居民在家中赶制粽子。据悉,该居民以卖粽子为生,平时一天能卖300多个,端午节前,每天可卖4000多个。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温哥华劲吹“豪华粽子风”加入新元素做改良

  5月30日,安徽亳州谯城区一社区居民在家中赶制粽子。据悉,该居民以卖粽子为生,平时一天能卖300多个,端午节前,每天可卖4000多个。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 近几年,香港人喜欢以鲍鱼、鱼翅、干贝等名贵食材入粽。这种风气吹入了内地,出现上千元人民币一盒的豪华粽子,引起有识之士的抨击,认为流风所及,会让粽子传统湮没。而在号称“美食天堂”的温哥华,这种风气却盛行不衰,但也出现一些改良。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温哥华各大酒楼纷纷推出名贵食材粽子。一家名字里就包含“鲍翅”二字的酒楼,顺理成章推出鲍鱼粽,但市中心一家酒店商场内的知名酒楼,在鲍鱼以外,还加上灵芝,掺入养生元素。

  一家在温市华埠及列治文均有设店、以延开百桌而闻名的酒楼,则强调紧贴传统,例如一般所谓的“港式”裹蒸粽,该酒楼强调其源自广东肇庆的传统,加了鲍鱼是没错,但重点在其紧实大只的本色。

  今年在温哥华粽子市场最刻意经营的,首推一家在大温地区有八家分店的饼店。该店的招牌裹蒸粽“双黄鱼翅金腿粽”,重达三磅,顾名思义,里面有鱼翅、干贝、金华火腿等名贵食材,及两个渗满各种滋味的蛋黄,但还有各种广东烧腊,像烧肉、烧鸭、叉烧等,尽情发挥裹蒸粽无所不包(还包得很紧实)的特色。

  该店同时注入养生元素,他们所推出的素粽,为了克服淡而寡味的缺憾,特采用食补珍品良乡栗子,配以香菇、花生、红豆。

  “美食天堂”的坚持与创意,可见一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