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大办案力度加强队伍建设 市纪委部署下一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昨天上午,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办案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办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来基层办案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大荣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案件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办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败的重要环节来抓,案件检查工作取得新成效,并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1至4月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633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73件115人,加上遗留案件,共查办案件150件206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403.48万元。昨天的会议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基层办案工作的领导,切实在“基层办案”和“办基层案”上下功夫;改进方法,实行办案协作区制度,把几个镇(街道)纪委的办案力量相对固定或联合起来,变“单打独斗”为“协同办案”;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着力查处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案件,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案件,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等,以及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等六方面商业贿赂案件。

  邓大荣在讲话中指出,查办案件是纪检监察机关一项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是为大局服务的重要手段,也是工作中心和关键环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案件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严肃惩治腐败分子,同时要处理好办案与全局工作、办案与预防违纪、办案与构建和谐社会等几方面的关系。要认真分析办案工作的形势与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切实加大办案工作力度。要加强领导,领导班子要把办案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做到纪委书记亲自抓办案工作,分管办案工作的副书记要靠前指挥,研究查办方案,其它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分工挂案。要加强对办案工作的指导,对办案工作不得力的单位,要实施重点指导。要努力提高发现案件线索和组织突破案件的能力,凭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提高查案、审案和处分工作的水平。要切实加强办案队伍自身建设,培养一批案件检查骨干。对办案人员要强化管理,严格各项办案纪律,努力提高依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市纪委副书记陈武南在会上总结分析今年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各区县纪委和市直机关纪工委汇报交流了今年来的办案工作情况和做法。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