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巡平台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1 锦州日报

  2006年5月3日6点50分,和往常一样,我、小李、小林三人,已经站在了光彩平台各自加岗的位置上。严整的警容,标准的指挥手势赢来了节日里出行人们的微笑。

  8点05分,手持台里传来指挥中心的指令,在环城路的南侧300米处两台农用“三轮”车相撞,3分钟我们赶到了肇事地点,检查证件、照相、绘图、挪开肇事车辆,这一切只用了18分钟,离开现场返回平台,我们分别对双方肇事司机及同车的证人做了询问笔录。9点

12分,手持台里清晰地传出:“平台东侧南广路南150米处,一食杂店门前多名群众与施工队人员发生纠纷,请迅速出警。”留下小林继续做笔录,我和小李驱车来到现场。现场,很多群众围着10多台挖掘机和翻斗车,双方情绪都很激动。我和小李快速跳下车,先制止了双方的过激行为,随后简单地解了一下情况,原来因挖运土方的车辆灰尘太大影响了生活在土路两侧群众的正常生活,本来车队已经答应今天派车来洒水浇路,但不知为什么并没有兑现。

  经过一番调解,10点20分洒水车来了,一场矛盾和纠纷化解了。一位年长的代表拉着我的手非要我们进屋喝口水,我们婉言谢绝了老人的邀请。

  11点20分,小林带回一台大货车,原来在小林和小李巡查时,正赶上一台货车将平台东侧路北的路灯刮坏,我和小林简短商量后,留下小林请示市局指挥中心并做笔录,我随后驱车赶往肇事地点与小李汇合,处理现场的遗留之事。12时40分,我们把肇事的当事人与现场材料移交给市政管理部门,由小李将肇事车辆带回大队接受处理。这时候,我和小林才抓起饭盒。

  12时55分,平台前,急驶而来一辆红色的夏利出租车。从车上跌跌撞撞地下来一位女同志,眼里流着泪,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110,你们快点吧……我家有煤气……还有一个不满两岁的孩子……”原来,她出去倒垃圾时,随手把门带上了,而此时炉灶上正烧着一锅油,屋里还有个不满两岁的孩子。情况非常紧急,小李迅速请示指挥中心帮助联系开锁大王,警车打着爆闪灯急速驶向这位女同志的家里。开锁人也很快到了,在打开房门的时候,小孩正站在门里张着一双小手在拍门,此时,厨房传来煤气灶咚咚作响声,小李跑进厨房关掉了煤气灶。这时,我俩擦干头上的汗,伴随着邻居的笑声和掌声,悄悄的离开了。

  14时35分,平台前又来了一台出租车,一名醉酒的乘客拽着一位出租车司机,因为车费矛盾找到警察来评理。处理完他们的纠纷,我们三人赶紧将一天的接处警、报立案登记、事故分析报告、调解纠纷记录等一些必须完成的文书整理完毕,移交给下一班。等我们完成手中的工作已是夜幕降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