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恐惧和忧伤远离他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4 法制日报

  直拳横踢、抱腿顶摔、抱臂背摔……一个个标准而有力的擒敌配套动作赢得在场的10名俄罗斯儿童一阵阵的喝彩。“六一”前夕,海南边防总队凤凰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与10名来华接受康复治疗的俄罗斯儿童参加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会,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海螺、椰壳、花环等特色工艺品,作为节日礼物送给这些经历过“别斯兰人质危机”的俄罗斯孩子。

  今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为了体现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信任和传统友谊,中国政府将“别斯兰人质危机”事件中10名受伤儿童的康复治疗安排在碧海蓝天的三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这些孩子年龄为9至15岁,包括6女4男。为了让孩子们藏在心底的忧伤和恐惧渐渐褪去,尽快让他们走出阴影,5月26日,凤凰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们带上亲手制作的海螺、椰雕、花环等特色工艺品,作为“六一”节礼物送给这些孩子们,并为他们表演了精彩的擒敌术。

  “他们的功夫好厉害,动作好漂亮,很棒,我也想表演刚学的中国功夫给他们看”。年龄最小的鲁斯兰兴奋地上前与翻译说道。一个幼小的身躯一招一式地比划着中国功夫,还有几分神韵!紧接着,其他的孩子也纷纷上台表演开了,完后还不忘做个两手交叉的武侠手式以示礼节,久违的笑容也荡漾在这些孩子们的脸上。

  据承担康复治疗的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德喜介绍,心理治疗的最佳方式就是顺应天性,让他们感到快乐,忘记痛苦。从孩子们今天的表现中,感受到他们的快乐,官兵带来的表演对孩子的辅助治疗具有一定疗效。该站副站长曾远飞也表示,希望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帮助别斯兰孩子更好更快地走出人质事件阴影。

  2004年9月1日,30多名恐怖分子冲进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劫持为人质近3天。此次人质事件共造成包括172名儿童在内的331人死亡,700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表示,可为人质事件中的受伤儿童提供救治,并明确提出中方愿意接受部分受伤儿童来华治疗、康复。

  今年5月2日,别斯兰人质事件中的10名受害儿童及4名陪同人员到达海南省三亚市,开始在华为期近一个月的康复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