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京城楼市陷入观望 囤房将面临市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业内:京城楼市陷入观望囤房将面临市场风险

  5月11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一些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不按时进行房屋销售的行为,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规范商品房销售经营的最新举措,将对商品房、交易市场、实行动态监管,只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存在违规行为的,管理部门将采取、严格限制措施。中新社发 吴

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房地产商囤房居奇的现象近期成为京城楼市关注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形势下,房地产商囤房不卖,除了将面临有关部门的处罚外,更重要的是将面对市场风险。

  北京明天第一城总经理助理贾玉鹏表示,当前形势下,囤房对房地产商意味着巨大风险。首先,面临房子卖不出去的风险。目前,北京的房价已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阶段,如果继续囤房,获利空间将有多大?这个问题的回答并不乐观。

  其次,囤房对房地产商资金周转不利。由于目前北京取得土地的资金门槛已相当高,对房地产商来说,即使有一定的资金运作能力,但如果涉及的盘子较大,尤其是对多个项目同时在运作的房地产商来说,资金周转并非轻松易举之事。如果囤房不卖,必然降低资金周转周期,增加巨大的资金压力。

  第三,国家针对房价和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新的调控措施正在陆续出台。这些将对房屋买卖双方都产生重大影响。比如,提高首付的措施将提高购房门槛,这将可能导致很多购房者选择观望。而对于房地产商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囤房则意味着极大的风险。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的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其中包括提高个人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到30%,以及规定普通住宅的土地供应比例等。(周文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