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诚车业捐赠20万元帮助潮阳仙阳小学新校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昨天是潮阳区金灶镇仙阳小学400名小学生最开心的日子。聚诚车业集团公司的领导及员工们为他们送来“六一”节的礼物,还捐赠20万元人民币帮助他们新校舍的配套建设。想到很快就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孩子们的脸上无不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潮阳区金灶镇仙阳小学原来的旧校舍因破损无法使用,去年11月在市委党校中青班广大学员的积极努力下,争取到上级支持建设新校舍,但因缺乏配套工程资金,新校舍直到现在无法启用。目前,仙阳小学一到四年级的学生们只能暂时借用村里的祠堂及农房读书;五、六年级的学生则无法在本村就读,只能到邻村的小学寄读。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祠堂用木板隔成三个敞开式的空间作为“教室”,“教室”其它三面都没有窗户,采光不足,而且隔音效果很差;而借用的农房,虽然有两个小“窗户”,却被紧挨着的房屋挡住了光线,只有一个小天窗透出一点亮光。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天天都盼着能进新校舍读书。

  聚诚车业在得知仙阳小学这一情况之后,毅然决定,将原本用于为刚刚落户汕头的广丰聚诚店、东本聚兴店举办开业庆典活动的近20万元经费捐赠给仙阳小学。他们还在公司内部员工中发起为挽救失学儿童的爱心捐款活动,以表达他们真诚回报社会,做良好企业市民的意愿。

  昨天,公司领导及部分员工带着20万元捐款及书包、科普书籍等学习用品,冒雨驱车40多公里,送到潮阳区金灶镇仙阳小学。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