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争取人才总量达8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紧缺人才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宁波市“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到2010年,全市按现行统计口径人才总量达到80万人,年均增长10%以上。

  人才规模目标到2010年,全市按现行统计口径人才总量达到80万人,每万人口人才数为1300人以上;专业技术人员总量达到55万人,每万人口专业技术人员数达到900人以上。

  人才结构目标高中初级职称人才比例调整为6∶36∶58;第一、二、三产业人才比重调整为0.7∶35∶64.3;45周岁以下的人才比重达到85%以上。

  人才素质目标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占人才总量比重达到85%以上;高级职称人才占专业技术人才比重达到6%以上;每万名职工经营管理人才达到1300人以上。

  人才引进目标平均每年引进各类人才4万人以上;平均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2000名;年新集聚留学人员达到200名,年新集聚外籍专家200人以上。

  人才培养目标本市各类大中专院校培养人才总量达到18万人左右,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规模达到14万人,研究生在校人数达到5000名;每年培训高层次人才1500名、各类紧缺人才15000名、农村实用人才9万人次。紧缺人才倍增目标全市拥有高层次一流专家人才2500名,直接为宁波服务的两院院士和省特级专家25名。为甬服务海外留学人才1500人以上,博士、博士后1500名,硕士15000名以上,高级职称人才3.5万名以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6万人,高技能人才6万名,农村专业技术人才5000名。各类紧缺人文社科人才增长一倍以上。

  人才国际化发展目标每年召开国际化论坛20次以上,每年出国(境)参加各类人才培训考察和留学的人员达到3000名;海外引才引智基地达到6-8个。

  人才“三港”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人才不分性质、不限地域、不拘身份、不论形式的自主和自由流动,把宁波建设成为优秀人才向往之地、汇聚之海、成功之所的人才开放港、自由港和创业港。

  ■相关链接

  截至去年底,我市人才总量已达48.5万人,专业技术人员36万人,高技能人才3万人。拥有两院院士11名,博士、博士后700余名,硕士5800余名,高级职称人才17000余名,全市拥有一流专家队伍1200余名。(记者蔡铁锋通讯员何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