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港人报名野外真人秀 拍亚洲版《惊险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年在美国大受欢迎的真人骚《惊险大挑战》今月起拍摄亚洲版,参赛者全部来自亚洲,共有约1000人报名,当中包括200多名香港人。

  究竟港人为何要挑战胆量,甘愿在镜头前生吞蟑螂、玩笨猪跳,甚至劲食两磅鱼子酱﹖难道只是为了取得10万美元奖金﹖

  设计师盼训练EQ 料无缘夺10万美元奖

  “希望挑战自己。”报名港人之一、32岁的周伟杰,自言是个贪玩之人,喜欢驾驶小型飞机、潜水及行山。他记得早年在电视看美国版《惊险大挑战》(The Amazing Race,另有译名《夺宝奇Show》)时,已渴望成为参赛者,有机会周游列国。问他真的不介意上镜,将成与败的心情赤裸裸展现人前﹖

  从事平面设计工作的周伟杰记得,曾在节目中看到一对兄弟,在寻觅路线期间不断争吵,最后要靠两人的对手、一对情侣出言安慰。他有感赛事不单是体力和智能的考验,还能训练控制情绪智商(EQ)的技巧,从中领会做人处世之道。10万美元奖金又如何﹖“不是那么容易赢的,要经过13集的难关,还是打定输数。”周伟杰是次跟同样贪玩的男性好友一同报名,两人暂未知会否获选入围。

  时间地点路线赛前保密

  《惊险大挑战》的游戏形式跟人气节目《飞黄腾达》及《生还者》类近,比赛范围横跨世界各地,亚洲版的比赛路线将锁定于亚洲各国,香港或会是其中一站。不过,负责亚洲版制作的AXN亚洲频道公关表示,拍摄时间、地点及路线赛前保密,确保比赛公平进行。亚洲版节目将于今年内播放,美国版现已播至第9辑。

  参赛者须每两人一组携手寻找路线,最快到达指定目的地后,再取指示前往另一站,并在途中完成各种挑战项目,最晚抵达目的地一队会被淘汰。以往美国版的节目中,曾将参赛者带到南非寻找巴托卡峡谷,并要横越峡谷抵达300米下的村落,惊险百出﹔节目又曾要求参赛者在上海机场寻找的士,一班老外参赛者要奋力克服言语障碍。

  投入、幽默、合作 致胜之道

  《惊险大挑战》节目监制Bertram van Munster接受访问时表示,亚洲人较外国人规矩(formal),但不代表亚洲人保守拘谨、难以投入比赛。他提醒参赛者:“尽情投入、有幽默感及懂得与人合作,便是致胜之道。”亚洲版之后,他又将会拍摄东欧版,将比赛与娱乐带到不同文化国度。

  《惊险大挑战》2001年起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出,曾夺得多个艾美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