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一家生活奢华出手阔绰 令岛内民众瞠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茆雷磊)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涉嫌股票内线交易弊案连日来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与此同时,陈水扁一家的奢华生活也被媒体不断揭露出来,令岛内民众瞠目。

  陈水扁现在戴的手表定价逾4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的名表,他的妻子吴淑珍平时在公众场合出现,总是穿戴得珠光宝气,行家估计她所戴的各款

项链价值经常在20万元以上,她光顾珠宝店有时一下子挑走价值数百万元的货品。值得一提的是,陈水扁夫妇未按照台湾当局的有关规定,如实申报这些奢侈品。

  陈水扁子女婚礼排场都相当盛大,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办婚礼时,宴客数百人,总花费数千万元。陈水扁还公器私用,将其专机当作儿子娶媳妇下聘的私人交通工具,并租下6辆“捷豹”豪华轿车当礼车。虽然陈水扁自称“子女婚礼排场平民化”,但连参加婚礼的民进党多位高层人士都看不下去,认为有损民进党的形象。

  赵建铭是一名医师,月收入约为16万元,但他出手却极为阔绰。赵建铭经常与家人光顾台北的顶级餐厅,一餐动辄花费上万元。他随身携带的“万宝龙”笔,不但笔身采用贵金属打造,笔盖上还镶嵌一颗六角白星形璀钻,内衬西伯利亚长毛象牙,一支售价近70万元,全球限量100支。而他所用的VETU手机则被称为“手机界的保时捷”,机上嵌有各种宝石,单价达16万元。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出门常配戴价值高昂的珠宝手饰、金表等,但在台“监察院”财产申报资料中却全部填“无”,由此涉嫌违反“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最高可处三十万罚锾。但“监察院”官员也坦承,因为没有“搜索票”实在很难查,“只能靠社会舆论和道德约束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驸马爷”赵建铭真有口福,台北市最高档的日本料理,如高玉、矶势、三井等,他几乎都吃过;华国饭店知名的高级餐厅帝国牛排馆,也曾出现过赵建铭的用餐身影。

  扁妻吴淑珍收受SOGO礼券曝光

  国民党“立委”李全教指控扁妻子吴淑珍收受SOGO百货礼券,要求公布礼券编号。4月10日,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称吴淑珍没有拿到礼券,也就不会有编号。而此前4月8日“总统府”曾发布新闻稿表示,“礼券都有编号,经由查证对比即可得知。” 因此,台媒认为,陈唐山的辩解与台当局“总统府”之前的声明有明显矛盾之处。

  4月12日,台湾SOGO百货(太平洋百货)员工爆料,指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在2003年上半年,总计在SOGO忠孝本馆及敦化分馆出现四次,其中有两次用礼券消费金额达2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