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里互助情牵你我和谐友善惠及大家两大区“备战”第二届邻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道里区、南岗区了解到,目前两大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哈市第二届邻居节,“与邻为德,与邻为善,做和谐邻里,建设和谐社区”成为今年两区邻居节活动的主题。

  南岗区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社区邻居节后,在全区引起广泛反响,使邻里关系更融洽,城区氛围更祥和。今年该区将邻居节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和谐、孝顺、廉政、节约”,通过在居民大院里举行“邻居文明公约”签约仪式、“廉政美德驻心间”文艺演出、“好邻居认养邻居树”等活动,将邻居们联系在一起,树立“社区是我家,有事靠大家”和“一家有事,大家相助”的意识。举办“淡淡茶,浓浓情”邻居聊天会,借邻居节之机由居委会邀请社区老年人及邻居们到社区聊天,增进邻里感情。今年南岗区邻居节活动还着重突出了孩子和家庭的主题,在社区少先队员中招募“邻里小天使”,通过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向邻居问好祝福,并递上自家的邻里联系卡,加强邻里之间的联络和沟通。

  道里区将今年邻居节的活动主题定为“做和睦邻里,建和谐家园”,并将“邻居”概念由门对门、楼上楼下、左邻右舍,扩展到居民小区和整个社区、驻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村乡镇,使他们也以“邻居”的身份融入到活动中来,使邻里活动从小到大、从社区到整个地区、从城区向农村推进,营造全区和谐友爱、团结互助的氛围。

  围绕邻里亲情的主题,道里区将开展互赠“邻里亲情卡”、设立“邻里亲情栏”,开通“乡情邻里小喇叭”,举行“邻里说说心里话”、“邻里话荣辱”市民论坛等活动,达到邻里间相识、相知、相认、相助,密切邻里乡亲感情。各街道、社区还将开展“寻找社区文明人”、“感动邻里巡回演讲”等活动,在全区选出一批讲风格多谅解、讲团结多关心、讲友情多沟通、讲公益多奉献的“好邻居”、“好邻居单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