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给钱,就卸掉你胳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白研 杨萍) 旅客不给钱,乞丐就扬言要“卸掉旅客的胳膊”,乞丐态度如此强硬,原来背后有人操纵。日前,操纵乞丐强行乞讨的王忠强和残疾人胡善科双双被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抢劫罪批捕。

  4月24日上午9时,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正在火车站西雨廊处抢劫。接报后,侦查人员迅速出动。“到了现场,我们都惊呆了。”办案人员说,“只见一个

匍伏在地的残疾人正在打旅客,旁边站着一个大汉,旅客蹲在地上吓得面无血色,无奈之下旅客只好将一张百元人民币交给残疾人。”

  据周围一家烟店的售货员反映,起初残疾人爬到旅客跟前,旅客看他可怜给了他些钱,还为他买了包烟;后来,残疾人又伙同大汉向旅客要钱,旅客不给,他们就打旅客。警方当场将残疾人和他身边的大汉抓获。

  据强行向旅客要钱的残疾人胡善科交代,他是受身边的大汉王忠强指使乞讨的。王忠强告诉他,看见好心人就行乞;遇见软弱的单身旅客就抢。事发当天,他们看见旅客是孤身一人就上前问他要钱买烟抽。旅客不给,胡善科就指着王忠强威胁旅客:“这是我大哥,你不给钱,他就卸掉你胳膊。”王忠强则站在旁边,眼睛凶狠地盯着旅客,时刻准备动手。

  被警方解围后的旅客向民警诉苦:“那个残疾人路都不会走;旁边的大汉凶神恶煞,一看就知他是残疾人的后台。他们非常凶,给了10元钱不行,还要给买30元一包的好烟。买了烟又要我给100元,不给就打我。”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王忠强、胡善科长期活动于广州火车站一带敲诈勒索旅客。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