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31家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2005年度全国“双百强”旅行社表彰大会昨晚在广州凤凰城酒店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国家旅游局管理司司长满宏卫、省市领导及各地旅游部门负责人及全国“双百强”旅行社代表近400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广东进入双百强的旅行社为31家,其中,国际社20家,国内社11家。据悉,这是国家旅游局近年来首次在广州召开的大型全国性行业会议。

  据悉,全国国际社百强排名标准是在全国国际社前300名中,按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旅游业务毛利润、入境旅游外联人/天、入境旅游接待人/天、实缴税金、外汇结汇六项指标进行排序产生的,并以这六项指标位次之和由小到大选取前100名旅行社。

  双百强多项指标

  占全国半壁江山

  “入选的双百强旅行社大部分指标在全国1.7万家旅行社超过了50%以上,占据了半壁江山”,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介绍。

  其次,入选的双百强旅行社多集中在国内的旅游大省,上海入选旅行社达44家,位居榜首,广东省以31家的总数紧次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双百强排名亦不乏外资社的身影——新纪元国旅与中旅易途双双入选百强国际社。

  去年滑出前十位的粤旅行社首次重返全国百强前十位。现存唯一国资背景省属旅游企业广东中旅以营业收入8.84亿、服务总人数167万、纳税1755万元的业绩从2004年度国际社百强排名第十一跃居2005年度第8位,成为广东今次唯一入围前十强的旅行社。

  入选总数量减少

  缴税等指标增长

  与此同时,广东入围2005年度双百强旅行社总数量比2004年度总数量减少了10家。有业内人士分析,广东旅行社重组进程缓慢;加之去年粤10家国内社升为国际社,导致实力雄厚的国内社数量有所减少,是其入选总数量减少的可能因素。

  记者从会上获悉,入选国际社的广东旅行社2005年营业总额高达59亿元,比2004年增长了3.75%。广东2005年度进入全国百强国际社的相关指标平均值与2004年相比均有增长,尤其是旅游收入、外汇结汇和实缴税金三项指标增长明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三项指标的增长决定了广东旅行社业在与京沪旅行社的争霸赛中止住了下滑趋势,并呈上升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