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妻千万美金美国买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2 信息时报

  

扁妻千万美金美国买超市
收购一家美国大华超市分店,至少需要千万美金。
扁妻千万美金美国买超市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右)
扁妻千万美金美国买超市
牵涉弊案的扁妻吴淑珍,费尽心思要为丈夫图谋离开台湾的后路。台北消息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30日爆料指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通过黄姓表哥在美国收购最大的亚裔连锁超市“大华超市”(99 Ranch Market),可能准备在2008年“移民”美国当老板。

  买下洛杉矶一家分店

  据悉,大华超市在北美台湾华人圈中相当知名,宽敞明亮,纯台湾式的贩售与铺货,有的甚至还有台湾小吃店以及台湾面包店,单是加州就有21个分店,在加拿大也有多家分店,主要的客源当然是在美国的台湾华人。

  邱毅指出,目前至少洛杉矶一家分店已经被“吃下来”,被吴淑珍相中的大华超市的这家分店生意十分好,在美国的台湾华人也流传说,如果要做生意,“跟着大华超市走,绝对错不了”。收购一家分店动辄需要千万美金,吴淑珍的黄姓表哥应无如此财力,所以背后“金主”应该就是吴淑珍。

  代表人是扁子陈致中

  邱毅表示,美国台湾华人圈早就盛传台湾“第一家庭”准备来收购超市。据他了解,主要负责执行的就是吴淑珍的表哥,人在美国念书的陈致中(陈水扁之子)是代表人。

  据台媒报道称,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部门当天回应这项指控时,没有明确否认,仅表示,若有不法证据,可向检调部门检举提出。

  邱毅称将爆出“压倒扁家最后一根稻草”,当事人已备好匕首与扁赌切腹

  扁妻涉嫌收受巨额献金

  台北消息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昨天上午一大早就出面爆料,紧咬“第一家庭”特别是扁夫人吴淑珍涉入金改收取巨额献金,质疑官邸沦为“二次金改收钱中心”,将是“压倒扁家最后的一根稻草”。

  不过,邱毅说,他还是要先保留一下,要等到“总统府”先出面反应“说谎”后,他才会公布手中的“最后一根稻草”。邱毅今天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目前已经掌握了几个具体的证据。而且揭发这个弊案的当事人已准备好两把匕首,准备在公布弊案的内情后,拿生命与陈水扁对赌,谁说谎,谁就在社会的面前切腹。

  邱毅昨天称,“总统官邸”除涉入“国票金”案,另“开发金”董座之争、“中信金”并兆丰金等案,也都传出吴淑珍收受巨额不当献金。他指出,在去年耐斯集团与台湾金服洪三雄集团争夺“国票金”时,耐斯与吴淑珍接触后,以为没问题,但后来却没下文,在探听原来洪三雄集团也透过马永成,亲送数千万元进官邸给吴淑珍,耐斯担心喊价喊输人,才加码在赵家,也就是检调日前发现的2700万元。

  扁婿8个账户

  洗钱6400万

  父母、弟弟、弟媳的户头全派上用场

  台北消息 检调单位发现,扁婿赵建铭涉嫌利用至少8个人头账户进行洗钱,有超过6400万元的新台币(下同,4元新台币约折合1元人民币)的不法资金透过赵建铭的父母、弟弟、弟媳妇,以及两名药厂员工进行洗钱。

  趁扁连任狂索贿

  其中台开弊案的人头户,在蔡清文和苏德建当庭对质后,确定钱全进了简水绵的户头,而人头户被利用最多的,就是赵建铭的亲弟弟赵建勋。

  检调单位发现,脐带血的代言费和药商的关说费,总计2900万,就是被赵建铭要求,汇入赵建勋的账户。而他的妻子程雅玲,也在士林官邸开发弊案中,被用来收受蔡清文等人800万的关说前金。

  另外,在国票董座争夺战中,不只父亲赵玉柱的账户也被用上,检调单位还怀疑,有300万的现金,被赵建铭去行贿财经高层,而且整个索贿金额,在此刻之后急速累积。

  检调单位发现,赵建铭涉及的索贿弊案,除了第一次的脐带血代言,几乎都集中在陈水扁连任之后,狂削的金额超过5900万。

  不服羁押抗诉遭驳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为不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将其收押禁见而提出抗告。台北地方法院30日晚作出裁定,赵建铭在“台开”案中有重大嫌疑,因此驳回其抗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