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尔街权力之王热衷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现年60岁的保尔森在美国华尔街早已声名显赫。在美国《纽约时报》2004年1月公布的一份“华尔街权力排行榜”上,他高居榜首。

  1970年从哈佛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保尔森先后在五角大楼和白宫任职,担任助理。1974年“水门事件”发生后,他进入高盛公司,开始了自己在华尔街摸爬滚打的32年生涯。从一名普通职员到分部合伙人,再到高盛高级合伙人,保尔森凭借务实的作风、

高超的技巧和灵活应对的能力逐步得到赏识,不断升迁。1999年,随着高盛公司上市,保尔森成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掌管高盛至今。

  作为全球知名投资银行的“掌门人”,保尔森自然也是腰缠万贯。仅2004年,高盛公司付给他的报酬就高达3000万美元。

  保尔森热衷环保事业,常常为此慷慨解囊,并在一些环保组织中任职。今年,他将价值1亿美元的高盛公司股票作为礼物,捐给了以保护环境、加强教育为宗旨的家族基金会。据估计,在捐出1亿美元之后,保尔森的净资产仍超过5亿美元。

  生活中的保尔森与许多有钱人不同,他对打高尔夫并不“感冒”,却更愿意去纽约中央公园赏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