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超南非成为第一感染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3 信息时报

  

印度超南非成为第一感染大国
一名印度妇女上周参加艾滋病宣传活动时神色悲哀。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5月30日发布的报告,自从25年前第一次发现艾滋病以来,病毒蔓延首次出现稳定迹象,但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有将近400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而印度首度超过南非成为艾滋病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艾滋已致2500万人死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的报告表示:“总体看来,感染艾滋病毒患者的比例在20世纪90年代末达到高峰后,目前已呈放缓趋势。”

  自从1981年6月5日美国医生发现首例艾滋病以来,这种病毒迅速蔓延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在短短25年里,已经有6500万人受到感染,造成2500万人死亡。报告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球估计共有386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非洲最令人担忧

  这份报告显示,印度已经超过南非成为世界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最多的国家,达到570万,超出后者20万。但就平均感染率而言,印度还不算最高。而撒哈拉以南地区仍然是全球艾滋病蔓延最厉害的地区,去年该地区有200万人死于艾滋病,270万人新感染艾滋病病毒。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表示,除了撒哈拉以南地区,亚太地区是艾滋病病毒肆虐第二严重的地区,大约830万人感染了病毒,而中东是世界上最后一块病毒没有迅速扩散的区域。

  报告中最让人担心的一个结果是,在贫穷国家,只有9%的孕妇得到了防范母婴传染的服务,而且全世界大约有1700万名女性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其中超过3/4的人都居住在撒哈拉以南。而且,艾滋病病人仍然受到排斥和歧视;另外,在被感染人群中,大多数人都没有接受艾滋病病毒的测试,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