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国坚:捐尸塑雕像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14 信息时报

  

王国坚:捐尸塑雕像第一人
重庆行为科学学会会长王国坚,日前终于接到从德国哈根斯生物塑化大连分公司传真过来的“遗体塑化捐献书”,为此他已等待两年。作为一名一直以“人死后如何发挥作用”为命题的行为科学研究者,他在签署这份捐献书之前提出的唯一条件是——“请将我的尸体雕塑成独唱者的形态。”因为王国坚是一个唱美声的爱好者,他希望自己能够永远高歌“黄河颂”。

  哈根斯生物塑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人体标本公司,通过生物塑化技术可以将尸体制作成各种形态的干尸标本,70岁的王国坚是第一个向该公司提出遗体捐献申请的中国人,在他之后有29名中国人办了申请手续。

  “我从30年前就开始研究人死了还能发挥什么作用,期间一直在医学研究和树葬造林这两种方式中彷徨。”王国坚说,“这种塑化技术可以使人体非常逼真的保留下来,包括皮肤、肌肉、血管,而且保存后的皮肤还能保持弹性。”本来已参加遗体捐献自愿者队伍的王国坚认为,这种方式更利于对大众进行科普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