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一”成了全村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胜南 程怡

  今天,在湖南省娄底涟源市伏口镇,新闻晚报福和希望小学迎来了校舍重建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听说有上海小朋友专程过来和他们一起过节,这里的学生老师精心准备了20余个文艺节目。整个大伯村沸腾了,村民们都涌向学校,这个节日成了全村的节日。

  261个山区孩子脸上多了一分笑容,今天是新学校落成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懂事

的眼神告诉我们,若没有热心的上海市民,希望小学不可能变得如此漂亮,这个六一儿童节仍可能在风雨中飘摇。

  为上海朋友精心准备节目

  福和希望小学去年六一奠基,距今整整一年。去年的这个时候,本报新闻总监、社会新闻部主任为学校送来爱心善款;今年,本报又派出记者,带着三名上海小朋友一起到湖南过六一,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来自上海的六位爱心人士。

  得知这个消息,福和希望小学的师生格外兴奋,纷纷准备自己的拿手绝活,还有些孩子,干脆自创舞蹈进行演出。从5月8日起,他们就开始准备、排练,每天两个小时,风雨无阻。六一的演出,在他们眼中,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一个向上海的好心人汇报和答谢的机会。

  放下农活同过儿童节

  今晨7时,离学校组织的六一活动还有1个半小时。操场上已聚集着无数的家长和孩子,孩子们知道今天有三个上海来的“长江爱心小使者”来到福和与他们共度节日,耐不住兴奋早上5点就走出家门;家长们知道“新闻晚报长江希望行”有十多个上海人来到福和,于是放下手中繁忙的农活,来到学校看看上海人,有机会问候上一句,倾诉心中的感谢。

  8:30,福和小学的篮球场上已经被挤得水泄不通,庆六一文艺演出在一片喜庆锣鼓中开始。100人参加表演的龙首舞曲,开场便压住了阵势,孩子们着装统一,队列整齐,舞姿诙谐有趣。“长江爱心小使者”周卓然说,她从没有参加过这么热闹的六一庆祝会。

  听福和希望小学熊校长说,自从听说“新闻晚报长江希望行”要来福和,从5月8日起,全校师生就开始准备、排练,每天两个小时,风雨无阻。六一的演出,在他们眼中,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一个向上海的好心人汇报和答谢的机会。

  操场上锣鼓震天,孩子的笑容灿烂如花,围观的家长心满意足。今天成了福和小学周边十几个村的共同节日。

  这个六一,还有一件让孩子们异常兴奋的事情,电脑教室又增加了新电脑,而且全部与外网连接上了,孩子们与外部世界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

  另外,来自上海长江医院的专业医生,为师生和村民提供了现场的医疗咨询,并为部分师生进行了免费体检。他们还表示,鉴于学校现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他们考虑在校内设立一个医疗点,如果有可能,他们将派出专门的医生过来担任校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