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型”我秀儿童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34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 崔翼琴

  儿童节,捎几包小零嘴“收买”童心。儿童零嘴,好吃之外关键是好玩,酷酷的外表本身就是十足的诱惑。

  ■雪高糖9.5元/包品牌:四洲零食物语购买地:久光百货地室超市

  其实更应该叫“雪糕糖”,半截拇指大小的糖果,做成冰淇淋雪糕的模样,下方是

一个太妃糖做成的“托”,托着螺旋的圆锥糖体,有云尼娜、士多啤梨、朱古力三种口味。云尼娜口味最好吃,有点像老上海的“奶油咸味糖”,一点点甜和一点点咸在舌尖交融,丝润绵滑,奶香味很重。

  ■世界杯足球蛋糕128元/8寸品牌:烘焙大师购买地:张杨路三鑫大厦一楼

  这款世界杯足球蛋糕很有形象感,烘得焦焦的蛋糕上裱着香甜的奶油,丝丝缕缕地宛如波浪条线,再用巧克力块做成“斑斑点点”,像极了一只精致的足球。底下是口感绵滑的抹茶奶油围边,镶上水灵灵、香喷喷的草莓和橙子,孩子们怎么舍得将它“临门一脚”呢。

  ■“家庭奖状”18元品牌:果子牧场购买地:来福士地下一层

  这是金币巧克力的“超级版”,只不过金灿灿的巧克力牌上还拴了根绶带,牌上用凸起的大字标出了“进步奖”、“三好学生奖”字样,活生生一枚黄金奖牌,六一儿童节当奖品买回去鼓励孩子倒挺不错呵。剥开脆脆的“金箔”,里面是幼滑的全脂巧克力,口感不很甜,而且还有凉凉的薄荷味。

  ■甜心迷你笛子吹29元品牌:四洲零食物语购买地:来福士地下一层

  小时候,口哨糖很风靡,吃完糖果,手柄还可当哨子吹;后来又出来个“有个圈的薄荷糖”,把糖圈圈含在舌尖,也可以吹得“嘘嘘”作响。这一款“笛子吹”更是将寓“乐”于“吃”发挥得淋漓尽致。笛子肚兜里的糖果,要么是脆皮酥心的牛奶曲奇,要么是外香里糯的花生粒,掏空之后,用纤细的小指按在孔上,就可以吹出一首小曲儿。

  ■草莓芯水果软糖5元品牌:果子牧场

  外形俨然一颗草莓的解剖图,粉色的内芯、碧绿的两瓣叶和亮黄的果籽惟妙惟肖,剥开糖纸一股浓浓的草莓芳香扑鼻而来,咬的时候弹性十足,QQ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