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公交“航母”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上午授牌,总资产近10亿元,员工约1万人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今天上午,副市长潘世建向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授牌。这标志着我市国有公共交通企业完成资源整合。新组建的公交“航母”总资产达10亿元,员工总数约1万人。刘永彬出任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郑顺担任总经理。

  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市公交总公司、特运集团、运发总公司、海峡出租车公司4家合并组建而成。市国资局负责人宣布,此次资产重组,厦门港务控股将持有的厦门特运、厦门运发、海峡出租车等有关客运部分的资产和业务划入市公交总公司,市公交总公司变更为厦门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公交集团主业是经营城市公共交通和长途客运服务,即按照不同的服务项目,分别投资经营出租车、巴士、中长途客运和汽车维修等公共交通配套服务项目。公交车总量将达到2200辆,占我市现有公交车总数的80%-90%。

  潘世建说,此次公交资产重组是市委、市政府根据厦门新一轮发展的需要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我市大的公共交通体系急需进行整合,以适应中心城市的建设的需要。

  潘世建说,公交集团的成立将为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带来一次重要契机。现在全市共有195条公交线,未来线路总量可能还要翻一番,这其中大部分将公交集团来承担。他希望,公交提高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准时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我市除公交集团外,还有包括公益公交在内的其他类型的公交企业,其中社会中巴就有约400辆,它们还将与公交集团进行竞争。因此,公交集团只有建立起适合市场的体制,才能适应竞争加快发展。(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