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招生要与就业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出台多项政策缓解就业难

  本报讯 (张敏)今后,我省将坚持毕业生就业率公布制度。年度招生计划与毕业生就业率要适度挂钩,对就业率明显低的高校,将限制其招生,对就业率明显偏低的专业,压缩其招生规模,直至停招。

  昨日,“2006年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榕召开。会上,省人事厅公布了我省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将采取的多项有力措施。

  据介绍,今年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将超过17万人,加上近几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全省约有20万名毕业生需要就业。

  今年我省将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从2006年开始,我省争取每年招募5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支医、支教、支农和扶贫工作。同时组织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计划”,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逐步实现各村(社区)至少有1名高校毕业生的目标。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我省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包括特种专业岗位)的比例不得低于1/3,以后还要逐年提高,也可以通过安排一定职位专门面向这些毕业生招考,或通过考试加分等办法,让有志在农村基层工作又熟悉农村基层的高校毕业生能比较顺畅地进入基层公务员队伍或事业单位。

  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要为到山区和欠发达地区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服务;为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发放生活津贴、办理意外保险。

  从今年起,将从我省部分高校推荐一批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到福建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并到我省经济欠发达县中学任教(服务期5年,含1年脱产学习)。同时还将对到我省20个经济欠发达县高中任教的福建师大等4所高校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1万元的奖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